1.1 先看您想要下載的電腦是32 bits或是64 bits(參考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kb/827218),然後下載本教材所提供的32 bits 或64 bits檔案, 解壓縮後將檔案由00開頭下載到09開頭的執行檔,按左鍵兩下,依照順序執行。我們使用python 3.3以及相關的模組來執行檔案。

1.2 IDLE 使用

1.3 放大IDLE字體

1.4 若您想自己安裝不同的版本(不建議),可參考以下檔案:
Python Installation (Windows)

後記: 有的同學使用mac電腦,安裝python方式如下:

1.      進入網頁: https://www.python.org/downloads/mac-osx/

2.      選你要的版本:Latest Python 3 Release – Python 3.5.2

3.      在頁面最底部的Files中,選Mac OS X 64-bit/32-bit installer
(
會下載程式python-3.5.2-macosx10.6.pkg)

4.      下載後執行該程式,按照程式的要求回答問題(會要求遵守一些規範及要求輸入電腦的password)。

5.      隨便寫一個程式測試一下是否安裝順利。

由於課程內容的描述採用windows作業系統,同學如採用mac的OS X將會在課程描述(如IDLE使用)上有所不同,但不影響寫作程式的學習(所有指令在不同的作業系統都可以執行)。

若您使用mac系列的設備,較高階的電腦可以同時安裝mac OS X和windows兩個作業系統。也就是在mac上也可以裝windows。如此一來,你就可以安裝window版本的python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