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何煒華老師指導學生參加2014全國校園雲端創新應用大賽獲獎!

恭賀何煒華老師指導學生李博逸、曹亞璇、蔡伸峰、以「Don’t be late」專題參加2014全國校園雲端創新應用大賽,榮獲大專組第三名及獎金二萬元。

本競賽為提升學生於就學期間擁有更便捷、更優質的APP服務,降低學生處理食衣住行瑣碎事務銳度的校園人才,協助學生增加進入職場之能力,並提供教師發表平臺,為臺灣產業與學界注入新氣象,增進臺灣競爭力。

此外,雲端運算為近年來研究與發展的趨勢,透過網際網路存取與遠端執行應用程式,達到更低的裝置耗電量與更簡單的軟體維護與功能升級。而知名企業Google也提供了相當多的服務,例如大容量的Gmail、部落格、Google Maps、YouTube等,並提供應用程式介之時間,使學生更能專心於課業中;另一方面為培育產業與研究人才,刺激高中職以上學生及現職教師發掘創意與實作成果,特辦理全國校園雲端創新應用大賽,期待發掘具技術與商業敏面(APIs)供開發者使用。程式設計者可以針對使用功能,透過雲端整合開發,處理各種資料,並提供網際網路之相關應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