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吳大學與澳洲西雪梨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協議

2015年6月11日澳洲西雪梨大學蒞校參訪,由Barney Glover校長帶領Denise Kirkpatrick副校長、藍易振副校長、法學院Michael Adams院長、法學院講師兼國際事務王之瓊主任等5人來訪,另有澳洲駐台辦事處Richard Neumann代理代表、經濟暨政策處Rhys Forsyth副處長及外交部亞太司宋文城總領事回部辦事等3位貴賓出席,與本校潘維大校長、趙維良副校長、姚思遠國際長、商學院詹乾隆院長、法學院何婉君助理教授、英文系曾泰元主任及國際事務中心黃心怡主任進行交流座談。

潘校長致詞表示,歡迎各位貴賓遠道而來,西雪梨大學卓越的教學成果深獲肯定,此次簽約不但使兩校交流更加密切,且使台澳合作關係更加緊密。其次,西雪梨大學Glover校長表示,該校是一所年輕且積極進取的大學,此次簽約彰顯了台澳關係的密切,鼓勵更多的澳洲學生赴台交流學習,同時對於東吳大學法學院的深厚學術實力給予高度評價。最後,澳駐台辦事處Neumann代理代表致辭時指出,台澳雙方存在著許多共同點,並肯定了西雪梨大學近年來的迅速發展,認為兩校合作對台澳關係未來的發展將發揮積極正向的功效。

此次Glover校長來訪,與本校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,並於會中討論法學及口譯翻譯方向3+1+1雙聯學位合作倡議計畫。西雪梨大學是本校目前已簽約的第三所澳洲協議學校。該校自1989年建校以來,成長迅速,在科學研究實力和教學方面的創新備受國際認可,於2014年擠入世界大學排名前2%,在《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》世界年輕大學排名中,位居前100名之列。

東吳大學的國際學術交流活動近年來碩果累累,目前已與超過250所海內外大學簽有學術交流協議。期待在不久的將來,能與西雪梨大學有進一步深入的學術交流與合作,互利共贏,為兩校師生創造更豐富的國際交流機會。

參考網址: http://twb.idc.scu.edu.tw/scu2007/zh_tw/00104P0501921.htm